--20210515更新

  在日本租屋通常是跟房仲公司的業務聯絡,並不像臺灣可以直接與房東聯絡。我在東京住的「女生限定sharehouse個室」是我在沖繩工作的期間就先與 XROSS HOUSE 的業務確定好的,所以沖繩工作結束後就放心地先安排到別的地方玩,到了約好的日子才辦理入住手續。

  如果你計畫來東京住一小段時間,想先有個落腳處,這家 XROSS HOUSE 的租屋是還蠻方便的。在東京的住所待了四個月(這期間我有搬家一次,一樣是這家 XROSS HOUSE 的房子),這篇介紹我的租房過程和心得,給「工作沒包含住宿」或「想先來日本再找工作」的朋友參考。

  在詢問住宿的時候輸入介紹碼可以讓你入住的第一個月房租半價!我最初也有受惠到這個活動,省了不少在外面住guesthouse的錢,希望也能讓來日本打拼的朋友省下一點支出。【介紹碼】6LLB


XROSS HOUSE 的簡單介紹

  XROSS HOUSE 的首頁有中英日韓文四種語言及業務人員,語言能力還沒把握的也不用擔心。人不在東京或不在日本也可以聯絡並預訂房間,有看到喜歡的物件可以官網留言或直接用官網公布的MAIL/SKYPE/LINE等台灣比較常用的APP聯絡他們。有想找上下舖雅房個室公寓套房都可以參考。

>> XROSS HOUSE首頁 <<  >>官網留言<<

東京租屋經驗分享

  一開始我是用SKYPE簡單的日文提問,但可能是我找的物件配置的業務員是一位只會英文跟日文的歐美人士,所以文字溝通的過程都是日文。最初我提問的物件已經沒有空房了,但業務會根據你的需求跟喜歡的地點周邊來幫你找合適的物件!等差不多都確定要預訂的時候對方派了一位台灣的業務跟我用SKYPE通話來確認所有細節,雖然當時還沒到東京但同時也心安了不少

  因為離入住日期還有一段日子,所以我需要先匯款「第一個月房租」+「共益費¥10,000」+「初期費¥30,000」+「鑰匙保證金¥3,000」當訂金,之後的每個月就固定匯款「下個月房租」+「共益費¥10,000」

  • 「第一個月房租」:假設是預定1/15入住,第一個月的房租就是1/15~1/31這段時間。
  • 「共益費用(每月付一次)」:電費、瓦斯費、消耗品、管理費、公共空間清潔費、Wi-Fi網路費...等。我找sharehouse的原因也正是為了避免那些額外的水電瓦斯費,以及省下廚房浴廁打掃的時間。
  • 「初期費用(只要付一次)」:可以想像成那些麻煩的「押金禮金仲介費清潔費...等等」網路上能查到的那些費用...但好處就是不管你選哪個物件,初期費都一樣¥30,000,只要付一次,之後不用再付額外的費用。
  • 「鑰匙保證金」:辦理入住手續時會拿到住所的鑰匙,等到要退租時會把保證金退回。

  匯款確認後他們會發EMAIL跟你確認入住說明會的時間,必須在指定時間親自到他們的事務所,會在這邊確認所有細節以及拿鑰匙,結束後就自行前往住所囉!!

  當時也是看了很多租房的資訊跟FB社團,但後來還是選 XROSS HOUSE 是因為費用跟租房過程簡單明瞭而且費用固定,物件還算多也有人推薦,再來就是後續服務,不會因為你給錢就不理你了。

後續服務

  • 管理員:每個租屋處都有常駐管理員在,維護住宿品質。
  • 想搬家:工作換地方、室友不合、物件不喜歡,想搬家不管什麼原因都不用額外費用!
  • 換房型:上下舖換到個室、換到公寓套房等都不用更換費。※上下舖或個室換到公寓套房的話需要支付初期費用的差額¥20,000。
  • 舊房客:針對搬出 XROSS HOUSE 物件想再入住 XROSS HOUSE 物件的舊房客(搬出一年內想重新入住),不須再付初期費用。

關於搬家

  在東京住了四個多月我搬了一次家...因為我想搬到吉祥寺附近比較清幽 要搬家的前一個月到它們頁面申請,然後填你想搬到哪間房子預計哪時候搬過去,就會有業務用mail跟你聯絡,但你搬家那天需要跑一趟事務所換新鑰匙。

  搬家時行李該怎麼辦?郵便局非常方便又便宜,上郵便局網站申請集荷他就會到你住的地方收行李,指定時間地點它就會送過去,不必大包小包搭電車!

>> 郵便局|日本郵便株式會社 <<  如果有需要郵便局使用教學在問我

退租流程

  直接連絡XROSS HOUSE申請退租,填入你要離開的日期等資料就能申請成功,特別注意的是需要「親自到事務所歸還鑰匙拿回保證金」。通常是退租當天就要還鑰匙了,所以行李也要先搬離清空喔。

  我的做法是離開的前一兩天就先申請郵便局來住的地方收行李,只留隨身包包,這樣退租當天就能輕便的到事務所還鑰匙,搭車也比較方便。

住宿心得

  以我住過的兩個地方分成幾項優缺點:

  第一間-鷺ノ宮

  • 優點:地點離車站近、周邊機能好、物件跟網站介紹沒有太大落差、公共空間定期專人打掃都很整潔、衛生紙等備品也都有不用擔心、廚房公共的烹飪廚具都可以使用、房客都是女生、房間數少較單純。
  • 缺點:木頭隔間隔音較差、公共空間燈光會透過房門縫鑽進來、房客上夜班回來講話或洗衣服會有聲音。

  第二間-吉祥寺

  • 優點:地點離車站近、周邊機能好、物件跟網站介紹沒有太大落差、公共空間定期專人打掃都很整潔、衛生紙等備品也都有不用擔心、廚房公共的烹飪廚具都可以使用、房客都是女生、房間數少較單純。隔音較好!公共空間燈光是感應式的,沒人會自動關閉~房間是深色木頭地板住起來有質感蠻舒服的。
  • 缺點:房客用廚房習慣不太一樣,有時候要煮菜會看到未洗的餐具放在水槽。

只能說同居的房客是運氣運氣,如果你住了不喜歡可以免費申請換房子倒是蠻方便的。

希望以上內容對各位有幫助,祝大家租屋順利。

如果有其他的問題想詢問,可以留言給我唷!如果詢問人太多我會辦個分享會和大家一起討論,增加各位的信心。

---

【介紹碼】6LLB

新房客優惠介紹碼,可以讓你入住的第一個月房租半價喔!!!!在第一次詢問時就輸入介紹碼才能有優惠。


感謝您的留言與鼓勵

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章內容均為表達個人經驗 如與事實不符或資料有更新請留言指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 的頭像
    Mandy

    Mandy's Life Style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